top of page

設計與文化:林嘉欣及藝術家渡部真由美 從「童趣」看世界


走進一個白色Mono-tone的白色熙馬戲團帳篷,發現了今次策展人林嘉欣與自日本的藝術家渡部真由美舉行的創作展「Send In The Clowns」,於尖沙咀agnè s b. GALERIE BOUTIQUE 展出,以童趣的角度來探討生命與生活的深度。

童趣塗鴉筆觸展現單純的童稚世界創作者渡部真由美於 1983 年日本大阪府出生,2007 年起即活躍於日本國內外之展覽與藝術祭,作品以插畫、塑膠彩木本、立體雕塑為主。2012 年年曾出版視覺書“Onomatohair” 。其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於自然,將自己對人事物的直覺與思想以多元的技法來表達,呈現一種充滿童趣的塗鴉筆觸,讓人回歸最原始的純淨思維。渡部以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依照心之所向著手創作,一張張的作品流露出天真活潑、恣意揮灑的獨特畫風,猶如是紛亂世界的一片淨土。渡部希望透過她的畫作帶給觀眾一絲絲童稚的清新,帶給他們違忘了的小美好。

林嘉欣更加嘗試擴闊推廣層面,讓紙上的作品化身成舞動的靈魂。她與旅居紐約的舞蹈家陳敏兒 Abby,共同以渡部的畫作為靈感編織出一支雙人舞,並由知名廣告導演蔡美詩 Maisy 將之拍成一支影像創作。林嘉欣希望透過不同藝術家的眼睛,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希望將自己看見的震撼,透過未來各種類型策展,跟更多朋友分享心靈的悸動。

渡部真由美 「Send In The Clowns」展覽資料

時間: 早上 11 時至晚上 9 時(免費入場)

展期: 2018 年 1 月 20 日至 4 月 8 日

地點: agnè s b. GALERIE BOUTIQUE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119 號鋪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