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設計與文化:Aristotle Roufanis 攝影項目 “Alone Together”

“城市越大,我們越感覺孤獨”

“Alone Together” 由倫敦攝影師Aristotle Roufanis進行的持續的攝影項目,他以這樣的方式拍攝了大型的大都會照片,只可見細小的獨立公寓燈在發亮。在黑暗中幾乎無法識別世界上最著名的大都會,如倫敦,巴黎,邁阿密和雅典,都被轉變成了無數的匿名畫布,無數人決定讓自己的家鄉彼此連接起來。攝影項目以城市中心社會異化現象為出發點,為其提出積極樂觀的轉折。

Arristotle Roufanis評論道:“城市越大,我們越感覺孤獨”他最近從另一個繁華的城市中心搬到了倫敦,即希臘雅典的家鄉。 “在一個大城市,我們非常有效地覆蓋了我們所有的消費需求,但是我們忘記了我們真正的需要。人們必須明白,儘管孤獨,但並不孤單。有獨立個性不等於異化。“對於藝術家來說,夜晚在城市照亮的個人燈光象徵著孤立世界黑暗中的人。

ristotle Roufanis在黃昏時分拍攝城市,指出大都會生活在哪裡,因為在沒有光污染的情況下,只有人們居住的地方才能照亮。即使在可以看到可識別的地標的照片中,像在巴黎的情況一樣,攝影師也將聚光燈從公眾轉移到私人,黑暗中看到孤立光線之間的距離。

bottom of page